一家我愿意成为精神股东的餐厅

芙蓉凰,在大众点评上写过很多次,写到我自己都觉得没什么可写了。不曾想,9号晚上的一顿饭,又让我切身体会了一次什么是真正的“时吃时新”,真真的一家宝藏餐厅。

这一篇,主要是记录一下这一局不常有的菜。重点说一下,其中好几道是人均400以上的配席才会有的菜。在这种几千条点评中来来去去就是雪花鸡淖、宫保鸡丁和回锅甜烧白的店,突然露了这么一手真相,大约就像是某天你看到一个日常扫街的大爷,下班时开着法拉利回家,细细一想,无比惊骇。

 

油焖三宝,菇香味浓,口感且清爽。非常喜欢。

 

烧鹅仔,和樟茶鸭不分上下的好吃。油炸带来的肉的香气,并没有侵略性。嫩,略带脆。桌子上转一圈就没了。

 

家常双海烩。用了高档食材,当仁不让的筵席头菜了。略略收干,家常味做法,烩了辽参和鱼唇。第一口进嘴,妈妈呀,这是什么神仙味道……

一时开始纠结于拿它来拌面还是拌饭,又想要给腹内保留点空间,舀起一飘进碗,看着它慢慢转走。临到扫底的时候,无比期待,又有点失落。怎么才两口就没了?再一细想,下次能吃,还真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,再添惆怅。

 

 

酱油捞三宝。新鲜的虾、蛏子、扇贝,盘内桃园三结义,一道酱油走过。我本来是个对虾贝类水产无爱的人,也忍不住继续伸筷子。也不是突然就喜欢了,而是觉得这么好的风味,还留在盘子里,实在是有些暴殄天物。后来想明白了,我的不喜欢,其实就是没怎么吃过让人喜欢的版本而已。

 

鱼香蛋酱蟹,算是终于完成了今年的入秋仪式。去年年底请杨伯英团年的时候,第一次在芙蓉凰吃到鱼香蛋酱虾。那个半边波龙的版本,对,让我成了让桌上那个扫底舔盘的人。这次时令升级,用上了蟹——没想到更搭啊。桌子上转完两圈,盘子里就只剩两个壳了。

 

带皮全鸭汤。秋天,是老成都人民的吃鸭季,每逢夏季,乐山彭山的赶鸭人,就一路从南向北,让鸭子沿途都吃新收获的稻谷,加上足够的运动量,让秋鸭正是好吃时。温老总用了雅俗共赏的家庭铁盆装,一碗鲜汤,加上点点酱油加胡椒的蘸水,硬生生给自己演了一回三碗不过岗。

 

咸蛋黄炒三月瓜,标准的俏荤。咸蛋黄介于粉和颗粒之间的半细腻口感,加上三月瓜的香脆,感受真是十分美妙。 

 

海味底的怪味面,治愈级满分。每次来芙蓉凰都想的这一口,但大概率都吃不到。毕竟这也是定席才有的东西……上次彪哥来,一碗面,吃到与年轻的自己和解,你大概也能猜出,这是怎样的一碗面了吧。

 

PS/口福!

标签:
评论
< >
巴蜀之交,有山巍巍,势高若峨嵋,峻险若华山,名曰梅家,山下一巷,车马攘攘,食客万千,巷之深,不知其几千里也,是为阴家。
< >
© 西奈迦南 | Powered by LOFTER